top of page
rt_fadat_2223_banner_1600x400.png

2023-24 全日制全方位藝術全人培植-戲劇課程

2023-24 Full-time All-round Dramatic Arts Training

課程由表演的根本出發,以探索表演的身體與能量、認識戲劇語言,了解藝術與生活的本質與美學為基礎,致力啟動學員表演的行動力、敏銳的表演觸覺、以及靈活的創意思維,為表演者打下良好根基,提昇表達自我的信心和自由,從而發掘表演者自身獨特的表演力。

表演訓練內容如下:

表演能量與專注力磡探、認識戲劇結構、戲劇情景練習、聲線及文本、形體訓練、舞蹈訓練、戲劇文本分析、創意寫作、戲劇文本選段演練、舞台製作認識與運作、舞台化妝、創作實習及公開演出。

詳細內容

課程日期及時間:2023 年 9 月 至 2024 年 4 月 (共 16-19 週)

        逢星期一至六之早上至晚間時段

畢業創作排練及演出實習日期為 2024 年 5-8 月,公開演出場數為 8 至 10 場。(共11-13週)

名額:最多 20人

課程適合17歲或以上,有志於表演行業發展, 對表演藝術有所追求及探索的人士。

課程策劃:伍潔茵

主要導師:何翠亮、郭翠怡、劉漢華、陳明朗、梁天尺、張學良、吳銳民、劉曉樺、李穎蕾(導師資料
 

上課及實習日期和時間可能因應情況而有所調整,榞劇場保留更改的權利。 

 

  • 所有課程及演出均以粵語進行。

  • All training classes and performances ar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成功修畢課程者,將獲頒發「專業戲劇證書」。而成績優異者,將獲邀請報讀「進階課程」,更有機會參與「榞劇場」之專業創作或其他專題工作坊。 

收費.評核

報名費:港幣 $150【綜援家庭申請者豁免】(不獲取錄者,報名費恕不發還)

費用:$37,000 【綜援家庭申請者,成功通過面試將獲豁免部份學費】

 

遴選面試分三部份進行並於一天內完成:

日期:2023 年 7 月 16 日(星期日)

時間:11:00 - 23:00

*確實面試時間及面試內容將於面試日約兩星期前以電郵通知。

獲邀入讀者將於 2023 年 7 月 21 日(五)或之前收到邀請入讀電郵及電話通知,請於 8 月 4 日(五)或前繳交學費之 60%,並回覆邀請電郵附上繳交學費收據以確定學位。逾期者學位將自動取消,敬請留意。

餘下學費將在課程中段學習展現及評估後收取,不合格者無須繳交尾期學費。

不合格者及中途退學者將不會獲發還學費之部份或全部。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活動及導師/表演者的權利。

課程及表演內容如有更改,以最後公佈為準。

連結 網上報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