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戲劇表演》

全學期(最少40節課 ,每課 2- 3 小時)

上學期

從生活觀察開始,透過劇場遊戲、練習、即興等,開啟學員的感官與想像。

下學期

1. 小品即興演練-認識故事建構的情境分析,應用及深化第一階段所學的技巧。

2. 文本片段演練-通過了解文本的情境分析,發掘當中的表演元素並進行排練。

 -

《聲線及文本》Voice & Text

全學期(最少32節課,每課 2-3 小時 )

上學期

將透過不同的練習、講解與討論,認識身體結構、呼吸與發聲系統,並掌握聲線運用的基礎與保養常識。

下學期

課程涵蓋咬字與吐字一環,了解語音的組合尋找廣東語的準確性,並透過理解及研究文本,體驗文字的想像空間。

 -

《舞蹈》Dance

全學期(最少32節課,每課 2 - 2.5 小時 )

上學期

以不同的練習和遊戲,強化學員身體的柔軟度、力量和控制能力,並讓學員對自身和空間、力度和速度有進一步了解。

下學期

以不同的舞種基本練習,讓學員對不同的舞蹈藝術和應用有初步的了解。

 

 -

《形體》Stage Movement

全學期(最少32節課,每課 2 - 2.5 小時 )

上學期

通過體能運動、肢體反應、模仿練習,令學員在創作和演出中,更能掌握、審視身體的狀態及表現力,打開學員對身體的感官及意識。

下學期

尋找身體自身和文字給予的節奏(impulse),透過不同練習引領學員將內在情感和能量轉化成不同的身體表現模式。

《幕後製作》Backstage Technical

全學期(最少16節課,每課 3 小時)

拆解製作單位與表演場地後台分工架構;分析舞台製作的整個流程;介紹後台各部門的職能及工作;認識香港現有的劇場種類及基本設施;了解如何處理舞台管理中所需的文件等。

認識佈景、服裝、道具製作所需工具及物料的特性;學習製作佈景、服裝、道具及使用裝置工具;參與團內製作及結業製作,藉此深化之前學到的製作及管理技巧等。

《舞台化妝》Stage Make-Up

全學期(最少15 節課,每課 2 小時)

接受專業化妝訓練,認識自己臉部結構,用光與影塑造立體,五官最佳組合的美學密碼,眉毛、眼睛的修飾飾技巧;認識舞台上視差距離,化出舞台妝效果;不同年齡、性格及年代的角色塑造;簡單髮型的造形等。

 

 

 

《創作實習及公開演出》Imaginative Project & Production

 

全學期(最少共200小時)

工作坊:透過遊戲、練習及體驗創作過程,探索自身價值、檢視生活、認識世界,從而發掘每個學員自身的創作動機及培養創造力。

學年結業創作演出由學員自身出發,透過不同的劇場形式:戲劇、文本、舞蹈、形體及音樂等,與觀眾分享他們不同的故事、經歷、狀態和心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