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t_fadat_2122_teacher_006.jpg

郭翠怡     戲劇表演導師/駐團藝術家(首位)

IG: @koktree 

 

郭翠怡於2009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主修表演。2010至2012年度劇季為中英劇團全職演員。2017年夏季前往法國跟隨Philippe Gaulier深造。於演藝學院戲劇學院,擔任2021/22年度兼職講師。2023年開始於Body-Mind Centering修習Somatic Movement Education。

 

郭氏現為跨媒介表演工作者及創作人,除了戲劇界別中擔任演員、編劇、導演、創作指導、戲劇及演技導師等崗位外,以不同身份參與多個舞蹈製作、展覽式劇場、電視電影製作等等。2024年獲香港展能藝術會邀請,為香港三位視障藝術家,擔任跨媒介表演組別的師友導師。

 

現為榞劇場(首位)駐團藝術家,擔任全日制全方位藝術全人培植—戲劇表演及創作導師,亦與劇團共同協作不同類型計劃,包括《Creative Rehab》,以身心技巧(Somatic Approaches)切入,透過藝術及教育,重新檢視身與心的關係,學習聆聽與回應身體的感受。於2023年,創作以此意念為核心的獨腳戲《My Therapist Said:》,以及開辦女性專屬表演研習班《ACTRESS POWER》。

 

郭氏憑《重遇在最後一天》獲香港小劇場獎優秀女演員獎項,及提名香港戲劇協會最佳女配角(悲/正劇)組別;《5月35日》獲提名香港戲劇協會最佳女主角(悲/正劇)組別;《Gap Life》(重演)獲提名香港戲劇協會最佳女配角(喜/鬧劇)組別;《在平坦的路上看不到日出》獲提名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編劇。

演出作品包括:藝君子《植物人》、試當真《一個舞台上不能接受的吻》、Common Ground展覽式劇場《身體印記—眾觀》、唯獨舞台《全世界靜晒》、人類崛起《囍雙飛》、六四舞台《5月35日》、 榞劇場《在牛池灣轉角遇上彩虹》、一路青空《細路桃源》、《魔法豆腐花》、「續舞」系列《凹凸》(編舞-韓嘉政、林建洪)、演戲家族《愛情漫曼谷》、團劇團《Gap Life》(重演)及《謀殺現場》、新視野藝術節 - 甄詠蓓戲劇工作室《黑色星期一》、 團劇團X 黑目鳥劇團《一人無方》、 黑目鳥劇團《在平坦的路上看不到日出》、《鴕鳥頭》、《去你的愛情》(首演、重演及廣州巡演)、 Metrol-Holik 《重遇在最後一 天》 (首演及廣州巡演)、梁子峰X郭翠怡《二人沖激.去》、香港藝術節《愛之初體驗》等等。 

 

編劇作品包括:黑目鳥劇團《去你的愛情》、新域劇團主辦《A Lonely Planet B》、團劇團大型音樂劇場《Gap Life》、黑目鳥劇團《在平坦的路上看不到日出》、演戲家族《愛情漫曼谷》、王耀祖獨腳戲《被_消失的人》、一路青空音樂劇《擦擦奇俠》、《Hello~自己》、香港藝術節《陪著你走》(聯合編劇)、TBC…《情敵勸退師》。亦曾為香港電話節目《女人多自在》等系列撰寫單元劇劇本。

 

導演作品包括:國際綜藝合家歡《愛面書網遊仙境》、榞劇場「榞.創系列」之《睇你點死》、《人造動物園》、《目的···地》、澳門戲劇農莊《在平坦路上看不到日出》

 

於2014年創作首個個人獨腳戲-《一人無方》,次年與團劇團合辦重演。

回上頁

bottom of page